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动态
刘华总工参加中心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2015-11-02]  作者:王树国  

刘华总工作重要讲话

中心班子成员发言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

按照环保部党组要求和中心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2015年10月30日,中心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核安全总工程师刘华出席研讨会并作重要讲话,中心党委、纪委委员,总工团队,党群办、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等有关同志参加研讨,梁士彪书记主持研讨会。

首先,梁士彪书记,张志刚、柴建设副主任,柴国旱总工程师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和中心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围绕 “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开诚布公,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了认真剖析和展望。与会人员也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想法。大家均表示通过研讨,进行一次思想碰撞,敬畏权力的认识进一步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敢于担当的信心进一步坚定,真抓实干的思路进一步开阔。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标准和要求,做好核安全监管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刘华总工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心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大讨论,认真查摆和梳理了在工作生活中不严不实的各种表现,直面问题实质,触及了内心深处,澄清了一些模糊的思想认识,收到了较好的教育成效。“严以用权”需要有“用权”的严密制度,依法用权;需要有“用权”的严格标准,公正用权;需要有“用权”的严肃纪律,规范用权。“创业要实”要求我们做好调研摸实情,加强能力建设长实力,脚踏实地办实事。刘华总工程师强调,对照“严以用权、创业要实”的标准,不难发现核安全系统部分员工还存在不重学习,能力不强;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不负责任,没有担当;不守纪律,随心所欲;作风懒散,精神涣散等问题。为此,希望大家一是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明确使命和责任;二是要加强团队建设,弘扬正气;三是要做好规划,明确方向;四是要制定规则,规范管理;五是要提升能力,增强后劲;六是要抓好落实,付诸实践。

梁士彪书记作了总结发言。梁士彪书记指出,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刘华总工程师讲话精神,在工作学习中贯彻落实好“六条”要求和希望。同时,各支部要认真开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大讨论,把思想转化为行动自觉,发挥好中心的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为核安全监管事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技术支持,为核事业安全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