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动态
中心成功举办“践行核安全文化,诠释青年人担当”主题英文演讲比赛
  [2016-05-16]  作者:陈岳  

评委认真倾听选手演讲

核安全中心演讲比赛获奖人员

演讲比赛现场

为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核安全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5月10日上午,中心在京成功举办“践行核安全文化,诠释青年人担当”主题英文演讲比赛。环境保护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赵永康副司长、国际合作司王茜调研员、直属机关团委温文副书记应邀莅临指导,中心张志刚主任、梁士彪书记、柴国旱总工程师、李东林书记出席,中心党委委员张爱玲,纪委委员刘新华,部门负责人杨海峰、李娟、程建秀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同时,党支部书记、委员也来到现场,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大力支持。

此次比赛以“传承、责任、担当”为当代青年价值体现,以英文演讲形式为载体,阐述了“中国核电走出去,核安全走出去”形势下,核安全从业人员的精神风貌。同时,比赛紧密结合岗位实际,为中心青年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活动开始以来,共收到来自20个部门的28份报名稿件,最终选出15名选手进入了现场演讲环节。

比赛现场,15位选手从青年人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生动有力的事例,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与在场的240余名观众分享了感人至深的亲身经历,畅谈了对核安全文化的深刻理解,抒发了献身事业的真挚情怀,鼓舞了核安全人的昂扬斗志,充分展现出新一代核安全工作者忠于职守、勇于担当、胸怀理想、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传递出新一代环保青年热爱祖国、开拓进取、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正能量!

赛后,赵永康副司长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英文演讲比赛主题贴近工作、形式突出亮点,对核安全工作能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核安全无国界,青年人应当努力提高英语能力,为我国核电走出去与“一带一路”倡议作出贡献。中心党委梁士彪书记表示,中心青年队伍人才济济、欣欣向荣,说明我们的队伍充满着正能量,中心将为青年打造更多成长的平台,希望青年同志积极为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张志刚主任最后寄语青年:作为时代的潮流和创造历史的主力,要志存高远、学以致用,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来诠释中心青年的责任担当,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托。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对外合作党支部的温玉姣摘得桂冠,法规所党支部的费成博、研究所党支部的王亮同获亚军,注册党支部的陈宝龙、应急监测党支部的侯杰、研究所党支部的郑鹏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