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动态
讲政治、强业务 做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支持工作——张志刚主任为中心青年讲授专题党课
  [2017-05-22]  作者:王树国  

 

2017年5月9日下午,张志刚主任为中心青年讲授题目为“讲政治、强业务,做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支持工作”专题党课,梁士彪书记与中心200余名青年聆听了党课。

张志刚主任首先从什么是政治,什么是讲政治,为什么要讲政治,如何讲政治,结合大量的历史事实、正反经验教训,以及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和核安全监管技术支持工作实际,系统深入的剖析了讲政治的现实意义。并强调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敏锐的政治鉴别力是我们讲政治的集中体现,对于做好核安全监管技术支持工作具有方向性指导作用。关于强业务,张志刚主任指出,核安全监管技术支持工作是我们的主业,大家要有清晰的认识。当前核安全监管面临核电安全监管任务日趋繁重,核技术利用安全监管压力持续加大,老旧核设施和历史遗留放射性废物风险依然存在,核恐怖主义威胁日益凸显,核能的社会接受度普遍不高等问题,核安全监管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核安全监管技术支持工作任重道远。当前中心具有“三多一重(经费多、项目多、专业设置多,核安全审评任务重)”,“三高一轻(学历高、技术含量高、核安全风险/廉政风险高,人员年轻)”特点,干部队伍某种程度上存在团队协作意识不强、管理责任落实不彻底、创新意识不主动、担当作为不到位等问题。希望年轻人牢记“出力长力”古训,争做德才兼备之人,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勠力同心,为把中心打造成具有一流大数据信息处理能力,一流校核计算与独立验证能力,一流核安全技术创新和研发能力,国际核安全高端人才孵化器做出贡献。

张志刚主任指出,直面问题和解决矛盾的过程就是改革过程、发展过程。当前中心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推进基地建设工作,为中心能力提升建设载体;二是持续推动巡视整改,落实整改措施;三是加强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四是创新工作思路,开拓工作新境界;五是培养精益求精精神,把好工作质量关。

张志刚主任最后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秉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按照“严、慎、细、实”工作要求,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作风、讲奉献,持续提高审评质量和科研水平,为实现我国核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落实核电和核安全“走出去”的国家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