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动态
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召开座谈会畅谈观展感悟
  [2017-10-09]  作者: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党群办公室 吴大远  

9月28日、29日,由中心副主任柴建设带队,20余名中心党员集体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9月25日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如果各位同事暂时没能到场参观,就让我们跟着中心同事的脚步一起感受砥砺奋进中的五年巨变。

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精心设计10个主题内容展览区,集中展示我国五年来各领域取得的长足发展。我们的同事在大厅中央入口处便停下了脚步,这里陈列的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机组“华龙一号”模型。看着早已无比熟悉的构造,大家兴奋异常地交流着、讨论着。有的同事当起了义务讲解员,手舞足蹈地比划解释。核安全监管工作者的努力和付出在大厅中央陈列,被络绎不绝的参观者关注、赞赏,令在场同事感到无上自豪,更感受到身上的千钧重担。

在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天眼)模型前,大家一边了解天眼的构造、运行原理、功能效用,一边讨论着刚刚去世的“天眼”之父,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南仁东献身工作,兢兢业业的先进事迹;在“蛟龙号”模型前,大家认真观看视频播放的下潜影像,有的同事即兴吟诵起“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豪迈诗句;在“脱贫攻坚大决战”展厅,大家在参观的同时,认真聆听柴建设副主任讲述近日带队赴定点扶贫村庄的调研情况,还兴致勃勃地讨论着各自党支部在中心定点扶贫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经验。

同事们迫不及待地走向第六展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生态文明建设展区,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图解、海洋环境保护、大气治理等展板前驻足停留,脸上的表情交替着对生态文明取得成就的自豪、对环境保护严峻任务的忧虑和通过扎实工作改善局面的信心。在“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第十展区,大家在陈列着苏荣、周本顺、王珉等人忏悔书的展台前细细阅读,感叹着反腐败的坚强决心,探讨着从群众路线、“三严三实”到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日益严格的要求。

为了进一步深化参观感悟,更好地交流参观体会,将参观获得的体验和收获最大程度地传播出去,9月30日上午,中心党委召开“砥砺奋进的五年”参观交流会,召集20名观展同事进行深入交流。

大家在热烈的氛围中积极交流着观展的感受。有的职工表示参观展览后对五年来社会经济各领域取得的成就有了更直观和具体的感受;有的职工将参观的感受和工作的经历紧密结合,畅叙作为核安全监管工作者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有的职工以展览中触动人心的一幅图、一个模型、一件实物为切入点,娓娓介绍展品背后的故事。大家通过不同角度的畅谈汇成的是一个相同感悟:自豪于身为核安全监管工作者为五年的辉煌成就所做的点滴贡献;自信于不懈的砥砺奋进将造就更加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