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动态
中心团委成功举办“笃思明辨·激扬青春”主题辩论赛决赛
  [2017-05-12]  作者: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党群办公室 陶威锭  

5月9日,由中心团委举办的“笃思明辨·激扬青春”主题辩论赛迎来最终之战。8名辩手为现场11位评委与200余名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对决。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司长江光、中心主任张志刚、党委书记梁士彪,核设施安全监管司人员资质处处长马桦、人事司体改处副调研员伍翔(兼直属机关团委副书记)莅临观赛,中心党群办、厂址部、事件部、研究所、外事部负责人一同出席。

决赛中,正方第四、五团支部联合代表队李钊同(注册办)、赵全来(应急部)、雷蕾(研究所)、郑鹏(研究所)对阵反方第三团支部代表队段军(事件部)、许友龙(事件部)、徐雨婷(安检办)、杨雪(总体部)。正反双方围绕“提高核安全水平关键在于政府监管(正方)还是企业自律(反方)”的题目,展开了激烈的交锋。赛场上,双方辩手唇枪舌战、据理力争、你来我往、互不相让,通过缜密的逻辑、清晰的思路、专业的知识、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从多种角度、多个层面阐明了己方观点,连珠妙语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同时,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中心新一代核安全工作者出色的专业素养及精神风貌。

经过50分钟的激战,正方第四、五团支部联合代表队最终摘得桂冠,第三团支部代表队获亚军, 研究所郑鹏和总体部杨雪两名选手分获正反双方最佳辩手称号。

比赛后,与会领导分别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江光表示,双方辩手思路清晰、逻辑严谨、口齿伶俐,辩题及赛场上所用案例都与核安全实际工作联系紧密,比赛十分精彩。同时,江光从社会治理、法制建设等角度对辩题发表了看法,指出企业自律和政府监管间相辅相成的关系,并祝愿中心未来发展越来越好。

梁士彪表示,从初赛到复赛,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充分展现了中心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中心团委能举办更多的青年活动,为青年职工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并借此挖掘出更多的优秀青年。

最后,张志刚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细致点评,指出本次辩题的题眼在于“关键”二字,只有在承认对方重要性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挖掘己方独特的关键作才能获得胜利,并对双方的优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看法和希望。他寄语中心广大青年职工,希望在工作中能够涌现出更多的人才,同心协力把我们的核安全事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