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动态
党委书记梁士彪同志受邀为总工及科技党支部讲党课
  [2017-10-27]  作者: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党群办公室 李晓洋  

2017年10月24日,中心党委书记梁士彪同志受邀为总工及科技党支部授“砥砺奋进的五年——十八大以来党的治国理政思路理一理”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杨海峰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在京人员参加本次学习。

首先,梁士彪书记以互动形式和大家一起对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概念进行了梳理,回顾了“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四个全面”、“五位一体”、“五大发展理念”、“四个自信”和“两个100年”等内容,细数这几年身边发生的变化,深刻体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这不平凡的五年。

随后,梁士彪书记就李干杰部长在十九大记者招待会上答记者问的内容,结合“五个前所未有”(思想认识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污染治理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制度出台频度之密前所未有、监管执法尺度之严前所未有、环境质量改善速度之快前所未有)详尽阐述了十八大以来环保工作取得的成就。同时,他以自己参加第一轮驻郑州市巡查的经历,介绍了作为有色金属产业聚集地、空气常年重度污染的郑州市通过不断增强环保意识、实施环保措施、不断提高环保要求而使得空气质量明显好转的事例。

最后,梁士彪书记简要回顾了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历史进程,指出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方针政策都是一脉相承环环相扣的,从党的十八大要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到十九大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做好环保工作是实现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生态文明全面提升、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环境诉求的重要手段,党和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和要求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他还强调,核安全是环境保护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员工应按照“严、真、细、实、快”的审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他希望总工及科技党支部的同志们按照部党组及中心党委的要求,继续落实好“三会一课”计划,在中心的转型期继续发挥好统筹协调职能,落实好科技工作改革创新的要求,为中心科研管理的发展方向做好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