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动态
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咏叹新时代”主题朗读会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仪式
  [2018-08-01]  作者: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党群办 王树国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2018年7月27日,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咏叹新时代”主题朗读会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仪式。中心班子成员出席。

朗读会上,29名同志与大家分享了19篇与“初心”和“使命”相关的文章。纪委书记李东林代表班子成员,用胜者思维,阐释初心不渝,就能在黑暗、失败、无望时刻看到光明方向;程建秀副总工用时间的力量,动容讲述32年风雨无阻,用奋斗和坚守践行人生诺言的生命感悟;退休老同志李洪训用真实质朴的文字,回望一生守护核安全监管事业的坚定执着与不舍;辐射源党支部书记陈栋梁用“变”与“不变”的人生经历,抒发呵护初心的感慨和军旅生涯的青春无悔;《平凡的世界》《杨开慧致弟杨开明的一封信》《世界又热又平又挤》中经典片段的朗诵,让听众的思绪穿越时空、遐思翱翔;很多青年人用原创的诗歌、散文,分享着在步入职场生涯过程中对未来的展望和祈盼。朗读会高潮迭起,激情飞扬,“初心”和“使命”在声情并茂吟咏中得到绽放升华。

梁士彪书记对朗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朗读会作品无论是自创还是节选,都紧扣“初心”和“使命”主题,老同志饱含深情,青年人洋溢激情,展示了广大干部职工风貌和风采,传递了中心积极向上正能量,朗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梁士彪书记指出,生命的价值分为三个层次,第一层是性命,解决物质方面活着的问题;第二层是生命,蕴含着精神层面的更高需求;第三层是使命,意味着自觉的责任和奉献,是最高层次的自我实现。核安全监管事业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中心干部职工要自觉履行使命,在奋斗和奉献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

朗读会后,在与会80余名代表见证下,中心举行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