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总工李吉根讲授“不忘初心,持之以恒”主题党课
  [2019-09-17]  作者:总体运行 李森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做实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新基地、新机遇、新气象、新作为”调研讨论活动,2019年8月1日中心总工李吉根讲授“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做好运行安全监督技术支持工作”主题党课,中心总体运行党支部、科计处党支部、事件评价党支部和研究所党支部的在京党员及群众参加了党课。

党课由总体运行党支部主持,党课上李吉根首先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全方位为大家解读了“初心”与“使命”的精神内涵。李吉根指出,初心就是出发时的目标、誓言或承诺;使命,就是重大的任务或责任。我们中心的初心与使命就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任务。

随后,李吉根诠释了为何要不忘初心,他从“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开始,从“安身立命、把住方向、不断前进、精神永驻”等四个方面讲述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两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积极进取,认真履职尽责。

最后,李吉根结合中心运行技术支持的工作实际,分别从认清核安全监管形势,加强学习调研、练就过硬本领,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核安全监管会议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审评与监督四个方面引导大家如何从现阶段重点工作入手,牢记肩上的使命重任,通过做好本职工作的一点一滴来深刻践行教育成果,鼓励大家不仅学有所得,更要为核安全事业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党课,全体参会人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刻认识,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深刻理解,进一步推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支部深入开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每名党员和群众知党向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另一方面,使大家更加明确工作的前进方向,坚定了自身所肩负的初心与使命,积极为中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