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09-17]  作者:党群办 沈杰  

8月16日,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在京党委委员参会,第十指导组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马桦书记、田冬青同志参会,梁士彪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放射性废物管理安全立法、中心基层党组织建设、《噪声法》修订、核安全审评成效、环保督察和核安全监管技术支持工作等方面的调研情况作了发言,对调研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在调研的基础上深入分析问题,提出了具有较高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对策与建议。

随后,会议在集体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检视自身问题。任洪岩同志带头从做一个好干部和做一个好党员这两个角度进行对表对标,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大家开诚布公,没有问题的当场报告,有问题的逐条讲清,问题尺度把握不准的交流讨论。相互提醒,相互指正,直言不讳,真刀真枪查问题、找差距,共查找梳理自身问题40条,并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部第十指导组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会议准备充分、讨论深入,各位班子成员选题做到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小切口讲大故事,形成的调研报告极具深度。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大家能结合工作、直面问题,主动检视自我。总的来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通过交流,群策群力,为实际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指导方向。

梁士彪同志指出,调研成果交流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两项重要活动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工作问题、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调研和找差距中发现的问题,要纳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清单,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根源,制定整改措施,逐项落实,切实解决。下一步要按照中心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要求,认真准备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