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核与辐射安全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9-17]  作者:党群办 吴大远  

8月26日,按照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部署要求,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部党组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马桦参加会议并作点评,中心党委委员列席会议。

中心领导班子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工作方案。会前,以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方式,认真学习主题教育要求的理论知识,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扎实开展专题调研,面向不同群体讲授主题教育党课。采取个别谈话、集体座谈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认真检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任洪岩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思想觉悟、能力素养、道德修养、作风形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六大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并从加强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加强沟通交流、密切联系群众,强化责任担当、克服本领恐慌,落实两个责任,培育良好风气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任洪岩、梁士彪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既找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不仅把问题讲清楚,而且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了红脸出汗效果。

马桦同志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会议前期准备充分,查摆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整改举措切实可行。马桦要求要将整改落实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主要标准,能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第一时间解决,属于长期解决的问题,列入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