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纪委书记李东林讲授专题党课
  [2019-09-17]  作者:校核验证 王昆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受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校核验证党支部支部书记刘福东同志的邀请,7月17日,中心纪委书记李东林为校核验证党支部、办公室财务党支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担当作为、清正廉洁作为度量自己的标尺”主题党课。纪委委员张春明、校核验证党支部、办公室财务党支部全体在京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李东林首先从早年井冈山学习时看到的碑刻“砍头只当风吹帽”谈起,回答了共产党员为什么要做到两个维护。接着他结合自己和中办督查室同志一起工作时“强度和效率前所未有”“无私奉献工作精神前所未有”“工作质量之高前所未有”的工作经历,以及中办督查室在处理涉及环保、扶贫等相关问题时从两个维护的角度出发处理问题的方式,教育广大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担当作为,从自身做起,真正做到两个维护。

接着,李东林同志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从十八大以来关于反腐败问题的重要论断及重大举措,他强调腐败是社会毒瘤,十八大以来我党反腐败的斗争是成功的。他通过古今中外反腐败失败的历史,阐明了共产党人勇于自我革命,敢于从严治党的优良品质和坚定决心。他还强调,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今年中心党员干部搬往新基地,开启新征程,在新的征程上要廉洁自律,服务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李东林书记对两个党支部干部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他希望全体职工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希望全体职工在新的环境下要服从大局,提高思想境界,增强责任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最后,他希望各部门多开展形式丰富的党建、工会活动,使全体职工养成健康向上的工作和生活态度。

李东林同志的党课理论由浅入深,故事引人入胜,细节刻画入微,即教育党员干部始终把担当作为、清正廉洁作为度量自己的标尺;又鼓励同志们面对机遇与挑战,应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心的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