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总工李吉根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2019-10-10]  作者:应急 方圆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9月27日,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总工李吉根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核应急工作”主题党课。此次活动由杨端节同志主持,中心应急党支部和法规所党支部的在京党员及群众参加。

李吉根总工首先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初心”和“使命”的由来、演变及精神内涵。李吉根同志指出,我们党一直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核安全工作者,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确保国家核安全。

随后,李吉根同志从两个方面向大家阐述如何来对待核安全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国家的高度来看待核安全工作。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从全局的角度来思考核安全工作。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形势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展核安全工作。核安全与生态环境安全息息相关,辐射环境也是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的工作就是要促进正效应,防止反效应;摸索规律,提高认识,协同发展,齐头并进。

最后,李吉根同志要求要秉承核安全精神,扎实做好核应急工作。一是要全面加强核应急能力的现代化建设。做好国家核安全预警平台的建设;做好中心核与辐射应急平台的建设;做好预案体系修订工作;做好核应急相关法规体系的建设以及队伍建设。二是要做好核应急日常工作,包括应急预案审评、监督检查、应急值守等。李吉根同志指出,要全面打造一支保持稳定的、技术过硬的队伍,时刻保证上得去、打得赢。

杨端节同志表示,在即将迎来祖国70周年大庆的特殊时刻,李总以史促学,以史育人,在提高大家思想认识的同时,指导实践工作,明确奋斗方向。同志们受益匪浅,在后续的工作生活中,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勇铸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