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2020-04-02]  作者:党群办 吴大远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2月26日下午,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以视频形式开展理论学习。会议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做到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不误”。

中心纪委书记多金环领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心党委委员孙造占领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心党委书记梁士彪领学传达了2月25日部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应对领导小组会议有关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讨论交流。

中心副主任柴建设表示,要做好充分准备应对疫情给中心日常工作可能带来的影响,提前谋划、未雨绸缪,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中心副主任柴国旱指出,在坚定战胜疫情信心的同时,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培养良好的个人生活和卫生习惯。中心副主任周启甫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说明党中央的判断是正确的,决策部署是及时到位的,要坚信在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中心总工程师李吉根表示,疫情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我们经受住了考验。要提前谋划,提高核安全应急能力水平。中心纪委书记多金环指出,要持续强化作风和纪律建设,锤炼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梁士彪指出,要从抗击疫情的经验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有的制度优势,认真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确保中心上下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中心各级党员干部还要结合本职工作举一反三、见微知著,以疫情防控为借鉴,思考本职工作,谋划改进和完善的举措建议,为确保核与辐射安全贡献力量。

中心主任任洪岩总结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以身作则,日常工作中和疫情防控中都要率先垂范。要引导和带领中心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确保规划编制、信息化建设、基地二期申报、中巴项目合作、纵向科研、重大仪器采购等各项重点任务有序推进。各部门要尽快适应工作方式的转变,结合本职工作加快确定未来重点工作任务,加强沟通交流,将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的相关要求传导至每一名干部职工。任洪岩还要求,要注重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和作风建设,落实生态环保铁军建设有关要求举措;要注重发挥党建工作在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宣传和引导作用,积极宣传身边典型;要心系职工,特别是要关心滞留京外暂未返京人员和离退休老干部的具体需求,力所能及解决困难。

会议还就中心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