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2020-05-12]  作者:沈杰  

5月7日,中心党委书记梁士彪主持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分析研判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代表和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委员通报负责联系部门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具体问题,并结合2019年出国(境)报批报备自查情况报告,对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进行分析研判。

会议一致认为,通过开展专项自查和警示教育,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规矩意识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更加浓厚,整体上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积极向好。

同时,会议指出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少数党员干部面对搬迁后的新环境仍旧存在不适应,遇到问题缺乏有效的解决措施和积极的思想引导;二是管理水平需进一步提高,执行力需进一步加强,从而提高职工工作积极性和满意度;三是中心面对转型需进一步提高危机意识,达成明确的共识并形成合力。

纪委书记多金环指出,开展出国(境)报批报备专项自查不是为了追究个人,而是要把这次活动作为一个抓手,提高大家的纪律规矩意识。大家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前期基础上做好后半篇文章。没有报批的同志可以在支部扩大会上开展自我批评,由此达到教育绝大多数人的成效。

梁士彪书记对中心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在党建工作中聚焦问题导向,特别是重点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实实在在地落实好“四步法、三清单”工作机制,推动党建业务进一步融合;二是要借助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试点课题的契机,做好谋划、抓好落实,扎实做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同时,创新性开展相关活动;三是要按照中心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本职工作,进一步明职尽责,开展好五项行动,落实落细保障机制,持续深入推进环保铁军建设。

此外,由于近来机构设置变动,会议还对纪委委员联系部门的职责进行了重新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