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中心召开党建课题和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推进会
  [2020-05-19]  作者:沈杰  



5月12日,中心就2020年党建课题研究现状和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试点情况召开工作协调推进会,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中心党委书记梁士彪、纪委书记多金环和相关同志参会。

今年3月,中心党委以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为主题申报的党建课题被确定为部直属机关党委上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重点课题,也是部系统唯一一项。中心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将课题研究框架细化为科研类事业单位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路径分析,并结合中心多个重点项目,借力“四步法、三清单”工作机制,与铁军建设协同开展,目前收效良好。

今年4月底,驻部纪检监察组启动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中心作为12家试点单位之一,将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与夯实基层组织政治功能相结合为主题开展相关工作,目前经过三次推进会,已基本形成试点工作方案。

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在听取了中心的相关汇报后高度评价了这两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她指出,不论是人员构成还是业务范围,中心在生态环境部系统中都是极具特色的一家单位,党建课题和试点工作的推进,都要紧紧围绕中心的这些特色来展开,并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她强调,中心正处在改革的关键时期,要不遗余力地开展各项工作。在基层党建工作中,要仔细研判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创新方法、谋求突破,通过边实践、边调整、边总结,探索建立一套适合于中心的方法体系。

本次活动对中心党建和业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拓了思路,鼓舞了士气,为中心扎实推进铁军建设、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