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中心组织开展《国家监察》观影活动
  [2020-06-30]    

根据中心2020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相关要求,党委组织处级以上干部集中观看《国家监察》纪录片,各支部自行观看并开展讨论,多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还结合自身工作的体会撰写了观后感。

专题片《国家监察》全景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谋划、领导、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探索走出一条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强化自我监督有效途径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如第一集《擘画蓝图》讲述了国家监察机构的改革和完善以及查办郭海、王晓光、袁仁国、艾文礼、秦光荣等多名“老虎”案例的情况,曾经的高官面对镜头时深刻剖析、追悔莫及,其中披露的案例细节触目惊心、发人深省。

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部纪实专题片,更是一部深刻的警示教育片。每一名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视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同时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确保党风廉政教育落到实处。

通过该活动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以案示纪、以案示法,引导教育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动担当作为、恪尽职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