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中心纪委书记讲授主题党课
  [2020-07-31]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7月,中心纪委书记多金环分别围绕“遵规守纪、担当作为”及“以案为鉴,尽职尽责”两个主题为多个支部讲授党课。

多金环带领党员干部全面回顾了中国在核安全峰会上提出的观点和主张,介绍了我国核与辐射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潜在风险与挑战,重点解读了几起突发性环境群体事件。她讲到,作为核安全人要牢固树立三种意识,即核安全命运共同体的全局意识、核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和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

多金环强调,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争作“铁军中的铁军”,高质量打造铁军品牌,按照“严、慎、细、实”工作要求,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扎扎实实地做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支持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生态环境是关系到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把握核安全是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屏障的现实意义,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核安全作为国家安全重要组成部分的极端重要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理性、协调、并进”核安全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当好“三个表率”,做到胸怀大格局、追求大事业、拥有大情怀。二要增强本领能力,主动担当作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托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中心等基础设施及平台,帮助有需要的国家提升安全监管能力”的指示要求以及推进核安全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需要,进一步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勇于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善于借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三线一单”、排污许可制等相关实施经验,持续提升核安全审评科研、项目管理、校核计算、试验验证技术能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守底线思维,做到精准发现问题、高效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发展。三要严格遵规守纪,时刻警钟长鸣。党支部要深化党性教育,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广大党员干部要注重处理好个人与整体、眼前与长远、利弊与得失三对关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干部间应相互关心、相互提醒,共同进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遵规守纪的自觉性,规范工作时间之外的各种政治言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防线,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文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和中心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