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放废党支部与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
  [2020-08-31]  作者:中心放废部  

2020年8月18日-19日,放废党支部在中核四0四例行监督检查期间与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北站)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双方于18日晚召开了座谈会,双方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建设情况、党建特点、工作思路、党建与业务融合的良好实践等内容。通过党员领学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章节,双方党员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业务实际就后处理设施审评与监督工作方法、运行安全风险识别、经验反馈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业务研讨。

19日下午,核三司核燃料处、放废党支部以及西北站第二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观了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了解我国早期核事业发展的光荣历史以及“34-32”英雄集体事迹,并参加了西北站第二党支部“为老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活动中向老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请老党员分享了入党初心及在核工业工作近四十年的经历体会。

此次活动是“加强后处理大厂技术储备”生态环保铁军建设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联学联建,加强了中心与后处理厂现场监督人员的交流,确定了定期交流与合作机制,达成了信息共享的共识,为提高后处理设施审评与监督水平以及加强后处理审评技术储备夯实了基础。

此次活动以党建引领业务、业务落实党建的形式,实现了后处理设施审评与监督主阵地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充分体现了核安全监管系统“一家人、一件事、一条心”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