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中心圆满举办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2020-11-27]  作者:中心党群办公室  

116日,按照年度党建工作安排,中心党委在12层大会议室举办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多金环出席培训班并作小结,党群办主任刘华平主持培训,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小组长9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中国卫生健康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建、部机关党委组织处处长余剑伟分别以“支部党建的思想与方法”、“如何做好基层党的组织工作”为题现场授课,从思想认识到具体实践为参培人员指导解惑,系统阐明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科学有效开展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现实需要,深入剖析了党建业务“两张皮”、“灯下黑”等问题的产生原因及解决方法,重点解读了如何调动发挥党员参与党建工作积极性、如何规范化高质量做好党务工作,并针对党建业务融合、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费使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党建考核等工作提出了具有很强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各个参会支部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以及支部党建工作的思路和经验,为其他支部后续做好党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新目标。

培训班上,多金环书记围绕“以案为鉴,履职尽责”对参培人员讲要求、提希望。通过列举近期生态环保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通报审计和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多金环告诫党员干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触底线不越红线,做到警钟长鸣。随后,多金环讲解了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新表现新动向,解读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提醒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多金环最后强调,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核安全是国家安全重要组成部分的政治定位,清醒认识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担当,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为生态环境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事业贡献新的力量。

为期一天的培训,切实提升了支部书记、党务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为中心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打造铁军队伍、推动工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