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中心召开规章制度宣贯第一次会议
  [2020-11-27]  作者:中心办公室  

近日,中心组织召开规章制度宣贯第一次会议,对《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工作规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因公(私)外出请示报告规定(试行)》进行学习宣贯。中心副主任柴建设及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多金环出席会议,中心各部门派出干部职工代表参会,会议由办公室负责同志主持。 

柴建设作规章制度宣贯会议动员讲话。柴建设首先强调了规章制度的重要意义,建立科学有效的规章制度体现,是一个单位做大做强做优的必由之路,不仅是巡视整改的政治要求,也是中心现代化发展、长远发展的必然选择。柴建设指出,规章制度能否发挥应有的作用,关键在落实,及时学习宣传规章制度的最新要求、最新变化是应有之举,中心将持续推进该项工作。柴建设要求,中心各部门要在部门内部认真组织学习规章制度,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制度、严格遵守制度,成为遵规守纪的模范。 

多金环讲话指出,中心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识到制修订规章制度、学习宣贯规章制度是巡视整改提出的政治要求。中心作为核安全监管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单位,人员多、任务重,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才是切实有效的模式。中心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好规章制度,养成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促进自身和中心的全面发展。 

会议随后对《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工作规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因公(私)外出请示报告规定(试行)》进行学习宣贯,对一些具体的条款进行解释说明,特别是对涉及各部门的公文审批、会议管理、工作纪律、重大事项及外出请示报告、廉政和作风纪律等事项着重强调。会议现场对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