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中心召开党纪联席会部署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工作
  [2021-01-29]  作者:中心纪审办  

为认真落实部党组《关于印发<生态环境部>以案为鉴专项教育方案的通知》,扎实开展好以案为鉴专项教育,202114日,中心党委、纪委召开联席会,通报原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专题研究部署中心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工作。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总工团队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学习了孙金龙书记、库热西组长在以案为鉴专项教育部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有关情况。会上,两会委员和总工团队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逐一作了交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思想受到极大触动。万本太背离初心使命、公权私用,干环保吃环保,打着“专家费”“咨询费”的旗号大肆收受钱款等违纪问题,具有很强的现实警示意义。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惩治腐败没有真空地带。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诱惑在眼前、陷阱在脚下、教训在身边,廉洁自律,秉公用权。要尊法知法懂法守法,自觉远离纪法“红线”,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做到在政治上坚决服从,经济上绝对干净,作风上必须过硬。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深入领会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反躬自省率先垂范,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和事业观,端正思想、调正心态、摆正位置,认真履职尽责,严以修身律己,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会议强调,中心要以专项教育活动为契机,结合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全覆盖、无盲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重点加强外出授课、专家咨询和项目评审及离退休干部兼职等事项的监督管理,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