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用心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周启甫副主任为六支部讲授党课
  [2021-10-29]  作者:中心信息所党支部  

近日,周启甫副主任为放废、辐射源、应急、监测、法规所、信息所等六支部讲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党课,各支部书记、领导以及支部党员干部代表共计70余人聆听了讲座。会议由信息所支部书记王承智主持。 

周启甫副主任从“五能”:“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为什么能够领导中国人民创造无与伦比的‘中国奇迹’”,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解放中国再到创造辉煌的历史全过程,通过引述历史案例、溯源历史史实、分析历史经验,给予与会党员干部以全面的历史启发,让大家带着新的思考和视角,再次回顾共产党发展历史。

温故知新,百年党史常讲常新常收获,学习党史既是坚定信念,明确方向的“必修课”,更是结合不同环境条件、不同认识阶段,不断挖掘学习汲取经验的“长期课”。与会党员干部表示将会带着新的思考与经验,更加积极地投入未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