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崇尚三德”—张春明副总工为校核验证党支部讲党课
  [2021-12-28]    

近日,张春明副总工为校验所党支部讲授“学史崇德”主题党课,党支部党员、干部共计30余人聆听了讲座。会议由校验所支部书记刘福东主持。 

张春明阐释党员需要具备的“三德”,即“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已的品德”。一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要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二要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三要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广大党员、干部要慎微慎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张春明通过引述历史案例、溯源历史史实、分析历史经验,给与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德育课。 

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对引导与会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道德品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