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
  [2022-04-28]    

4月7日,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全面部署本年度党建、纪检、群团工作。党委书记梁士彪、纪委书记多金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参会。

梁士彪指出,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中心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眼巩固深化、狠抓薄弱环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士彪部署年度党建重点任务。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带头走好第一方阵,紧扣核安全的“国之大者”,引导干部职工积极思考“双碳”背景下做好本职工作的思路方法,推动党中央、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把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强化正面宣传引导,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党的二十大召开后,采取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是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四强”党支部创建,落实“四步法三清单”工作机制,发挥支部“管到人头”的优势,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强重点领域政治监督力度,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积极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做到标本兼治。六是深入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和统战群团工作。培育党员干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精神面貌,树立向上向善、奋发奋进的文明风尚。持续推动党的群众工作和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七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督促各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用好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着力提高党务干部人员素质和工作水平。

多金环部署年度纪检重点工作。一是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关键之年的形势任务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各项任务,确保政令畅通。二是聚焦监督主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加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监督,紧盯“关键少数”,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积极探索建立符合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实际的整改工作机制。三是坚持全面从严、长效常态,一体推进“三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提醒、教育和监督力度,发挥警示教育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坚持把查办问题与以案促改结合起来,研究问题发生机理,找出管理监督薄弱环节。四是坚持纠树并举,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变种,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动谈心谈话、廉政提醒、责任落实常态化。五是坚持强基固本,努力提升纪检工作质效。主动适应纪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用心、细心、专心做好监督工作,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上,工会和团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年度工作计划,党群办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度党建考核结果、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以及各支部党建信息报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