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中心成功举办2022年第一期核新论坛
  [2022-04-28]    

为增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中心举办2022年第一期“核新论坛”,邀请中心副总工程师程建秀做了“走进IAEA”的主题报告。本次论坛由中心副主任殷德健主持,中心党委梁士彪书记参加论坛。中心干部职工近150人通过现场和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程建秀副总工程师图文并茂地为大家介绍了IAEA的机构概况、运行体系、管理制度、平台资源、伙伴关系以及相关的出版物,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在IAEA一年的工作体会,使大家对IAEA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IAEA作为世界各国政府在原子能领域进行科学技术合作的机构,在促进和平利用核能、提高全球核安全水平、防止核武器扩散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程建秀副总工的报告生动写实,在带领大家重温IAEA一年工作履历的同时,也坚定了大家为核安全工作努力奋斗的信念。

主题报告之后,殷德健与程建秀就大家感兴趣的“IAEA在维护核安全方面发挥了哪些积极作用”“IAEA的公众沟通效果评估体系”等问题做了深入的交流。殷德健在总结中指出,中心广大干部职工既要埋头苦干钻研技术,又要在抬头看路基础上明晰自身定位和所处方位,也要仰望星空,心怀做好本职工作的理想和情怀。梁士彪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广大干部职工要有强烈的事业进取心,对中国核安全的技术能力水平保持坚定的自信,积极参与核安全国际合作,做走向核安全国际舞台的前行者。

通过此次讲座,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特别是核与辐射安全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大干部职工将继续在中国核安全观的引领下,秉承“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核安全的各项指示批示,切实做核与辐射安全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