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2022-06-24]    

2022年6月7日,中心党委书记梁士彪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习近平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贺信精神。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的研究成果,系统阐明了一系列事关中国文明历史研究的重大问题,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继承和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纲领性文件。会议指出,要引导和带领中心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以多种形式丰富和拓展人文社科知识储备,培养宏观视野,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厚植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习近平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贺信精神。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绿色发展,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也是生态环保工作者和核安全工作者的奋斗方向,要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将核与辐射安全工作融入生态环境保护的大局中、融入国家安全的大局中、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属于我们的不平凡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