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中心成功举办2022年第二期“核新论坛”
  [2022-08-23]    

近日,中心举办2022年第二期“核新论坛”,邀请中心副主任殷德健做了《统筹发展和安全,贯彻发展要安全——从风险角度理解核安全治理》的主题报告。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参加论坛,中心干部职工200余人通过现场和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殷德健副主任首先为大家讲述了安全与风险的内涵及相互关系、核安全风险管理案例、风险管理国际与国内标准、风险理论和实践等风险管理的相关知识。其次,全面详实地介绍了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念、主体和方式。最后,在前述分析的基础上引出如何从风险角度理解核安全治理,提出了如何应对核安全风险的方式。报告内容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加深了广大干部职工对风险管理及核安全现代化治理的理解与思考。主题报告之后,殷德健副主任与广大干部职工就“如何开展核安全风险治理”、“国内核安全风险管理现状及国内外核安全风险管理差异”、“核安全审评人员如何聚焦重大核安全问题”等问题做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风险管理意识,同时也对核安全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大干部职工将在风险管理理念的指引下,继续秉承“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运用理性思维和科学方法严格开展核与辐射安全审评工作,为大力推行核安全治理体系现代化贡献力量,为中国的核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