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园地 > 环保清风
中心召开2022年社团组织管理工作会
  [2022-09-26]    

2022年9月1日,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度社团组织管理工作会,中心副主任柴国旱、纪委书记多金环以及各社团组织负责同志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总工办对《中心非营利法人组织管理办法》进行了宣贯,重点对中心一级社团组织和基金会的申请、运行、监督考核进行了阐述。随后,各社团组织参会同志依次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并对目前社团组织运转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进行交流讨论。

在总结环节,多金环书记对社团组织的运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定好位。中心社团组织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一定要在保障中心主责主业的前提下,考虑如何通过社团组织工作推动中心的发展。二是强管理。中心社团组织数量较多,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做好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三是守规矩。社团组织各级人员需要加强学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熟悉上级学会的管理办法,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遵规守矩,做好知识产权、涉密审批工作,不踩“红线”,不触碰廉政底线,做好相关审批报备。

柴国旱副主任最后提出如下工作要求:一是举办活动,要做好相关审批;二是要守住廉政底线;三是要围绕中心主责主业,利用中心有限资源,积极谋划工作,发挥出社团组织的作用;四是进一步提升中心的学术影响力,加强社团组织之间的合作,构建好中心业务与社团组织之间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