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李吉根总工带队赴国家气象中心开展业务交流
  [2018-08-17]  作者: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科研与计划处 吴晓燕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与国家气象中心在核与辐射安全领域的交流合作,受国家气象中心邀请,中心总工李吉根带领科计处、应急部相关人员于8月13日赴国家气象中心开展业务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国家气象中心下属数值预报中心介绍了其国际国内职责、业务系统、服务产品和科研工作的开展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其作为《突发核生化环境污染事件环境应急组》的主要成员,为国内及朝鲜核试验等提供后果评价、应急决策、响应行动的气象支持的情况。中心人员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双方就科技成果转化、核应急业务系统多尺度多模式集成、核爆大气扩散模拟、大气扩散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双方就国家气象中心承担中心的“辐射后果评价系统气象支撑升级项目”的合同签订、项目启动及实施等事项进行了沟通,形成了一致意见。

最后,李吉根总工对此次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对国家气象中心多年来对中心相关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本次交流收获很大,对相关工作的开展很有启发。要求国家气象中心根据合同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好辐射后果评价系统气象支撑升级项目建设,同时,希望双方继续深入交流,在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

交流期间,双方人员共同参观学习了气象综合业务实时监控系统——“天镜”系统和中央气象台会商室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