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国家核安全局汤搏司长调研中心可靠性数据库相关工作
  [2018-09-11]    来源: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总体运行与质量保证部 钱晓明

 

2018年9月4日,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安全监管司汤搏司长、刁锦辉副处长来我中心调研运行核电厂设备可靠性数据库的相关工作。中心李吉根总工出席会议,总体运行与质量保证部、核与辐射安全研究所相关人员参会。

中心人员汇报了《核电厂设备可靠性数据采集指南》的升版情况,对修订内容进行了说明;还汇报了《中国核电厂设备可靠性数据报告(2018版)》的编制情况,对报告中各项数据与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国际通用数据源的比较分析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达成共识。

汤搏司长对中心负责的运行核电厂设备可靠性数据库工作和编制的《核电厂设备可靠性数据采集指南》《中国核电厂设备可靠性数据报告(2018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设备可靠性数据工作对我国核电厂和相关研究设计单位开展概率安全分析、维修规则以及以可靠性为中心的维修等相关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国家核安全局将积极促进相关技术成果在核能行业的推广和应用。汤搏司长最后强调,本项工作对提升核电安全水平的意义重大,后续可进一步扩大数据采集范围、扩大工作成果的影响力,国家核安全局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中心进一步开展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