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核安全“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集中编写会在北京召开
  [2018-10-15]  作者:政策法规研究所 李光辉  
 

2018926日至29日,《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三五”规划及2025年远景目标》(以下简称“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集中编写会在北京召开。来自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核电安全监管司、辐射源安全监管司、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清华大学、地方环保厅等单位领导和专家,以及中心法规所、辐射源部、基地办、科技处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集中编写。

此次集中编写会共成立了4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别审查核实了各单位提交的“十三五”规划自评估报告,编写完成了各自领域的中期评估技术报告和国家报告初稿,并梳理了所涉领域重点工程项目表。编写组在各小组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形成了“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国家技术报告初稿,与会人员对初稿进行了讨论、修改和完善。

此次会议收集了部分资料,初步摸清了核安全“十三五”规划实施过程中的进展和成绩,基本了解了核安全规划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核安全“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国家报告的编写及核安全“十三五”规划的后续落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