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建设项目荣获北京市结构长城杯工程金质奖
  [2018-10-22]  作者:基地开发办公室 郑向阳  

 

20181018日,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基地”)荣获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质奖。结构长城杯金奖既是北京市建筑结构工程施工质量最高奖,也是建设项目最高质量创优目标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核心支撑奖项。

2017923日,长城杯评审结构组和钢结构组分别对基地项目现场混凝土结构、二次结构、钢结构及结构施工阶段机电预留预埋施工质量进行第一次验收,基地项目高分通过验收并进入长城杯金奖复验验收行列。20171028日基地项目迎接长城杯金奖二次验收,最终以综合评价92分的成绩顺利通过长城杯金奖验收,摘得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质奖荣誉。

基地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中心多次与施工总承包方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监理方北京四达贝克斯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设计方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勘察方中铁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商讨、协定项目高标准创优策划总体方案,同时在不同阶段邀请行业内权威专家莅临现场指导,为项目创优创造良好条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参建各方始终坚持秉承“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安全是生命的保障”管理理念,坚决执行项目标准化管理和创新管理。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和设计方齐心协力,对项目高标准创优进行专项策划,并将目标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创优过程阶段、里程碑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人、措施细化到点,为项目创优奠定良好基础。项目建设过程中,现场管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范、标准、施工方案、技术措施进行落实,在五方责任主体共同努力下,达到1+1+1+1+15的管理成效。

截止目前,“基地”项目已荣获第五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施工组二等奖、第二届中国建设工程BIM大赛三等奖、全国和北京市建设工程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一等奖、北京市建筑企业优秀项目经理部、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奖等18项奖项或荣誉,并通过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北京市BIM示范工地、北京市科技示范工程过程验收,为最终申报鲁班奖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