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组织召开《核动力厂冷却水环境影响评价指南》专家咨询会
  [2018-11-29]  作者:辐射防护与环境影响评估部 张琨  

11月27日,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环评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核动力厂冷却水环境影响评价指南(报批稿初稿)》专家咨询会,参加会议的有生态环境部、东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深圳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

会上,相关编制人员介绍了《核动力厂冷却水环境影响评价指南》的编制背景、编制过程、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以及送审稿意见的处理情况,与会专家和代表就指南中的专业术语、评价要求、生物量化指标等问题进行充分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为减少核动力厂冷却水对环境和生态的影响,规范并指导核动力厂冷却水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本指南的编制是十分必要和迫切的。

通过此次专家咨询会,进一步完善了《核动力厂冷却水环境影响评价指南》的编制,为形成报批稿积累了多项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