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系统改革工作座谈会在深圳召开
  [2018-12-13]  作者:监测部 李宏宇  

12月5日,生态环境部在深圳组织召开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系统改革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生态环境监测司司长柏仇勇主持,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莅临参会并作重要指示,生态环境部人事司、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卫星环境应用中心、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主要领导,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局领导及各省级生态环境监测站站长参加,我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刘华做主旨发言,他充分肯定了40年来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取得的成绩,要求各部门准确把握生态环境监测系统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改革的总体思路,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系统改革的三个文件作为基本遵循。刘华要求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形成有机整体,整合包括辐射环境在内的9方面生态环境监测内容,实现统一领导机制、统一规划布局、统一制度规范、统一数据管理、统一信息发布并加强自动监测体系建设,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实现的美丽中国的美好愿景而努力奋斗。

此次会议为我中心下一步监测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心将在生态环境部统一领导下,按照总体部署加紧工作,以生态环境监测系统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各项技术支持能力、提高监测数据质量、加强人员队伍素质,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的先锋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