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电磁环境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8-12-13]  作者:辐射源部 郭弘  

12月11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电磁环境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司长江光莅临成立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总工李吉根为大会致辞,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江光对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电磁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希望中心作为电磁环境专委会秘书处单位,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构建电磁环境法规标准体系献力献策。

李吉根向大会致辞,希望将电磁环境专业委员会打造成一个集技术交流、学术交流、信息交流的综合平台,各单位通力合作,共同推动电磁环境保护行业的健康发展。

电磁环境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共有54名委员,分别来自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等21家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大会选举产生了电磁环境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首届常务委员会由15名常务委员组成,李吉根任主任委员,刘磊等5人任副主任委员。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电磁环境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和《电磁环境专业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随后,与会专家和学者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国电力、通信建设事业蓬勃开展、发展规模和发展范围全球瞩目,同时与其相关的电磁环境影响也日益受到公众的关注,电磁环境由于其独特性,在评价和监督管理方面面临很多新问题和新挑战。此次学术交流会从新技术应用、法规标准体系、监管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提出了新的见解,为评价和监督管理提供了新的思路。

电磁环境专业委员会成立意义重大,一方面,可以提升电磁环境在环境安全管理中的影响,促进电磁环境相关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提升电磁环境相关行业在公众中接受度和安全认知度。另一方面,电磁环境专业委员会作为纽带,可以连接政府和企业,更加顺畅的促进电磁环境监管工作的开展,为我国生态文明、环境保护和核能事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