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刘华副部长主持召开核电厂运行安全专题工作会
  [2019-02-15]  作者:科计处 张路怀  



2月15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在我中心主持召开核电厂运行安全专题工作会,核设施安全监管司、核电安全监管司、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华北、华东、华南、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和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核电安全监管司介绍了核电厂运行安全监管整体情况、前期调研情况及改进建议。中心详细汇报了完善核电厂运行安全监管技术支持体系方面的设想,并从制度机制、能力建设和组织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十五项改进建议。

刘华肯定了前期核电安全监管司和中心所开展的工作,组织大家重点讨论并原则上通过了《核电厂运行安全监管技术支持体系改进建议》。针对后续工作,刘华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以项目管理为突破口,在板块化的基础上强化各部门协同配合的机制化运作;二是要对建议的内容进行修改完善,突出通过管理机制调动和发挥各专业人员优势协同开展运行安全技术支持工作的特点;三是固化会议成果,细化建议内容形成实施方案;四是要坚决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列出清单、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定时限,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核电厂运行安全监管工作思路,对技术支持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为后续继续做好运行安全监管工作、保障核电厂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