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干部职工观看李干杰部长答记者问直播
  [2019-03-13]  作者:党群办 吴大远  



3月11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问题回答中外媒体提问。中心设立集中观看点,党委书记梁士彪带领党委委员与干部职工一起观看直播,各党支部也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学习。

李干杰在答记者问环节,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就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打赢蓝天保卫战后续举措、长江和渤海生态环境保护、污染治理和经济发展关系、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等相关议题详细阐述了生态环境部推动工作的举措、取得的进展、面临的挑战和未来的打算。号召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以科学、客观、自信、坚定的工作作风,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李干杰部长答记者问情况在中心干部职工中引发了热烈反响。会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李部长全程几乎不看稿子,回答提问如数家珍,环境保护的账目了如指掌”,“多次参与了督查巡查工作,蓝天是对自己付出最好的回报”,“行百里者半九十,未来的攻坚战还有更多的挑战和困难,迎接挑战、克服困难,核安全人有这个信心”,“争取今年也能参加一次督查巡查工作,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尽一份力”。

后续,中心各党支部将认真学习领会李干杰部长答记者问有关精神,把会议精神学习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更深入的研讨、更实际的举措和更接地气的支部活动,为带领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凝聚共识,用实际行动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