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与东北站开展应急装备检查工作
  [2019-03-15]  作者:监测部 董淑强  


根据生态环境部工作部署,3月4日-8日,中心与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东北站)开展东北边境应急装备效能督导检查工作。中心总工李吉根,东北站主任冯建平、副主任岳会国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检查工作。

为有效应对东北地区核污染风险,生态环境部安排多项能力建设项目建立东北核污染风险防控预警体系,中心承担了大部分任务。此次检查活动从辽宁省丹东市开始,一路北上到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结束。沿途先后向检查组展示了抛投式剂量率连续监测设备,长白山前线中心实验室、延吉前沿实验室、航测无人机、移动实验室的监测能力,并在延吉前沿实验室,由李吉根带队,中心相关人员与东北站进行了座谈讨论。李吉根欢迎东北站开展效能督导检查工作,并表示中心将一如既往,做好技术支持工作;冯建平高度赞扬了中心近年来在东北应急能力建设做出的贡献,对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高度肯定。此外,检查组还参观了中心正在建设的长白山前沿实验室及中心指挥部基地项目。

此次检查工作取得的成绩,标志着中心承担的东北能力建设项目已全面发挥监测实效,推动中心在东北地区的应急监测能力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