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第七扶贫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扶贫工作会
  [2019-03-18]  作者:办公室 孙雅俐  

3月14日,部第七扶贫小组在我中心召开2019年第一次扶贫工作会,中心副主任柴建设、中心各党支部帮扶结对小组负责人和联络员及核一司、核三司、海洋司的扶贫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帮扶结对小组首先就前期拟定的2019年扶贫计划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目前各定点帮扶村的情况及2019年相关计划,并总结了2018年所做出的重点亮点工作。对2019年的扶贫工作各小组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到位,积极参与扶贫工作,按照中心统一部署开展调研慰问、干部驻村等活动。

相关负责人在各党支部汇报结束后,以全面统筹角度对中心2019年整体扶贫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办公室将首先做好表率作用,从自身出发将每件事做实做好,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二是各小组总结过去一年扶贫工作经验,将重点亮点工作抓落实、作总结、多宣传;三是严格按照部考核细则和扶贫责任计划书要求开展扶贫工作,努力完成扶贫攻坚战任务。

随后,党群办负责人从如何将党建与扶贫工作相结合方面向各党支部提出要求,并表示各党支部要多次开展党委会、支委会,提高每个人的扶贫意识,将支部共建、党日活动等多项行动与扶贫相结合,发挥党的作用,贯彻党的指导思想,从而更好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最后,柴建设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肯定了2018年各党支部小组以及各成员单位所作出的成绩,同时指出中心在信息报送、资料收集等方面仍存在不足,希望大家加以重视并改正。他表示,此次会议上,大家所讨论的建议都有可行度,应拟出计划加以落实。2019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年,时间紧,任务重,各成员单位及中心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突出扶贫工作亮点,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扶贫模式,深度挖掘帮扶项目,打好最后的战斗,争做扶贫队伍中的佼佼者。

会上,大家就扶贫相关工作打开思路,踊跃发言讨论,颇有收获,为小组扶贫工作奠定基础。

此次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