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与国核华清开展重大专项课题交流会
  [2019-03-20]  作者:校验所 刘宇生  

近日,我中心召开《CAP1400核安全监管重要试验验证》重大专项课题交流会。中心相关部门、国核华清相关技术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中心技术人员与联合单位国核华清技术人员就重大专项各子课题的完成情况、预验收中技术和财务验收的需求、整体试验装置设计与运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中心对课题成果、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了审核,同时提出了课题文件归档的要求。双方技术人员对课题成果、考核指后续课题执行过程和预验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形成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CAP1400核安全监管重要试验验证》是中心牵头承担的重大专项课题,该课题根据CAP1400安全审评的需求,在CAP1400已有设计验证试验的基础上,针对CAP1400的非能动堆芯冷却系统、非能动安全壳冷却系统、熔融物堆内滞留技术开展核安全试验验证,课题的开展和完成,可以有效促进中心试验分析能力和独立验证能力的提高。

经过此次交流讨论,课题技术人员进一步明确了重大专项《CAP1400核安全监管重要试验验证》课题的验收要求,促进了课题成果的系统化和标准化,为后续中心开展核安全验证试验评价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