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应急监测能力建设部分项目验收会在延吉召开
  [2019-03-21]  作者:监测部 董淑强  


近日,中心在东北延吉前沿实验室组织召开了东北边境及周边地区核与辐射应急监测能力建设(一期)包二:移动式γ剂量率连续测量设备项目最终验收会。参加会议的有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乙方)、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监理方)的代表,吉林省辐射环境监督站、黑龙江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延边州生态环境局的专家组成了验收专家组。

验收专家组分别听取了中心、乙方、监理方的建设与监理情况汇报后,对项目资料进行了查阅,并对部分设备进行了现场检查与测试,经认真讨论后,同意该项目通过最终验收,并对后期设备运行提出诸多建议。

移动式γ剂量率连续测量设备是一种具备自供电、自组网,并可提供多种辐射环境监测信息的设备,在应急情况下,可快速布放到可能的辐射污染区域,生态环境部对该项目高度重视。此次验收会的召开,标志着该项目顺利收尾,为中心形成快速网格化的核与辐射污染区域应急监测能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