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柴国旱会见法国核安全研究院代表团
  [2019-04-11]  作者:对外交流合作部 栾海燕  


4月4日,中心副主任柴国旱会见法国核与辐射安全研究院(IRSN)代表团。法方此次来访主要与中心讨论如何进一步加强中法核安全监管当局技术支持机构之间的战略合作。

柴国旱提出,习近平总书记访法期间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了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法两国核能合作达成了共识。中法两国现正就在中国合作建设核燃料后处理大厂进行磋商,中法核安全监管技术支持机构应加强在核燃料后处理大厂审评方面的合作,为后续核燃料后处理大厂项目的顺利开展做出积极努力。

法方代表对此表示赞同,并表示此次到访中心的目的即为商谈续签中心与IRSN的双边协议,并就双方未来签署建立中法核燃料后处理联合研究室备忘录而做的积极准备。

IRSN为法国核安全局提供技术支持,成立于2001年,是法国核工业的公共服务机构。该院拥有不同领域的专家、工程师、研究员、物理学家以及核安全、辐射防护、核材料管控专家共1700人。中心与IRSN于2014年续签了双边合作协议,双方还通过中欧核安全合作一期和二期项目开展了大量的人员交流和技术合作,取得了丰富的合作成果,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