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国钢结构协会核电钢结构分会理事会会议在京召开
  [2019-04-17]  作者:厂址部 李亮  



近日,中国钢结构协会核电钢结构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山东核电有限公司等19家理事单位代表参会,中国钢结构协会核电钢结构分会理事长潘蓉出席,秘书长林松涛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钢结构协会核电钢结构分会工作条例》、《审议核电钢结构分会专家组名单》,对《中国钢结构协会章程》进行了宣贯,最后,大家就如何做好2019年分会工作建言献策,并对第四届中国国际核电厂建构筑物可靠性与抗震性能评价技术交流论坛筹备工作进行了讨论。

中国钢结构协会核电钢结构分会于2018年9月8日成立,我中心潘蓉当选理事长,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林松涛当选秘书长,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核电有限公司、清华大学等9家单位代表当选副理事长,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国核工程有限公司等22家单位代表当选理事。该分会的成立对于统筹协调引导我国核电领域钢结构的设计、建造、调试、维护、延寿等阶段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同时,对于提高核电厂的安全水平,保障我国核电产业的安全和促进核电走出去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