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我国核电运行安全性能指标填报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9-04-19]  作者:事件评价与经验反馈部 杨未东  


近日,中心在京举办核电厂运行安全性能指标填报技术交流会。来自国家核安全局、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上海核工程设计研究院以及各核电营运单位的相关专家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核安全局相关负责同志指出了本次交流会议的目的及重要性。随后,中心对核电厂运行安全性能指标体系进行介绍,分别就“反应堆安全”“辐射防护”“应急准备”“电厂保卫”四大安全领域进行了专题报告,逐一讲解七大安全要素二十三项指标。来自上海核工程设计研究院的专家就“AP1000缓解系统性能指标研究”做了会议报告。与会人员结合日常运行安全性能指标采集和实施情况展开热烈讨论,针对指标体系适用性、指标技术内容的理解差异、数据采集及填报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与探讨。

性能指标公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的要求,是国家核安全局重点工作。此次会议就指标技术内容理解、数据采集填报方面形成共识和建议,为落实核安全法,全力推进核电厂运行安全性能指标公开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