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刘华副部长调研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
  [2019-04-30]  作者:基地办 郑向阳  

2019年4月30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赴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调研。生态环境部核一司司长郭承站、核二司巡视员周士荣、核三司巡视员李国光,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任洪岩、党委书记梁士彪等同志陪同。

刘华副部长一行视察了基地施工现场,重点查看了基地1号实验楼台架试验区、国家环境保护核与辐射安全审评模拟分析与验证重点实验室、质谱仪实验室、CPR1000全范围验证模拟机实验室及核与辐射事故应急响应指挥中心等区域,并听取中心基地建设工作专项汇报。

刘华副部长表示,基地建设工作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是所有参与者共同努力的结果。基地建设工作承载了核安全监管系统几代人的梦想。在国家积极稳妥推进核电发展的背景下,部机关各司局、中心及华北站积极贯彻部领导指示要求,认真做好基地顶层设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踏实推进基地建设项目申请、土地手续办理及现场施工组织等工作。

刘华副部长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在基地建设后续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批示及国家相关规划批复要求,扎实推进基地能力建设及二期项目建设工作;二是要从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全局出发,做好中心搬迁入驻基地及军民融合项目实施等工作;三是要做好基地建设工作总结,为核安全监管系统能力建设工作提供经验和技术支持。

刘华副部长的讲话既鼓舞了大家的信心,也指明了下阶段基地建设工作方向。中心及华北站所有参与人员将继续努力,实现基地“精品工程、绿色工程、廉政工程、文化工程”建设目标,开创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能力建设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