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潘新春一行到访中心
  [2019-05-16]  作者:办公室 孙雅俐  


5月8日,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潘新春一行赴中心开展交流活动,中心主任任洪岩、副主任柴建设出席欢迎仪式,多部门相关人员陪同参会。

首先,任洪岩对潘新春一行的到访表示了欢迎。中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了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应急平台,并进行实时操作演练。随后,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中心总体情况,今年是中心成立的三十周年,三十年来中心日益壮大。以审评和监管技术为基础,以六大业务板块为导向,各项业务项目蓬勃发展,未来将继续加大改革力度,创新管理模式,创建晋升平台,推进基地建设。然后,双方就相关问题开展了讨论。

潘新春在听取了中心的介绍后表示,之前对核电等行业了解不深,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了对于核电的了解。他指出,核电事业是为全民造福的事业,核知识普及也至关重要,中心的努力不可或缺,在今后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将全力支持中心各项业务开展。

最后,中心领导表示,此次会见加深了彼此间情谊,中心处于转型期,核电、堆组建设正齐头并进,希望能够与海洋基金会相联合,在业务范围内与海洋发展基金会加强合作。日后,中心将在与基金会相互学习,为核安全事业再做贡献。

本次活动拉近了中心与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之间的距离,明确了后续的工作方向,为双方在核安全领域更好的开展合作提供了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