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第七扶贫小组召开扶贫工作调度会
  [2019-05-17]  作者:办公室 孟利利  


5月15日,我中心作为生态环境部第七扶贫小组牵头单位组织召开了扶贫工作调度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柴建设主持,各支部帮扶小组及海洋司派员参加。

会议对近日部扶贫办召开的部扶贫工作小组牵头单位联络员会议的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进行了传达,根据部扶贫办要求,2019年作为扶贫工作的关键之年,要尽锐出战,精准扶贫;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不愁三保障”精神要求;加强对帮扶项目和资金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总结和信息报送等工作。

此次调度会主要针对中心和海洋司的投入和引入帮扶资金安排进行研究讨论。按照精准扶贫和打造生态环保特色要求,第七小组邀请加拿大专业建筑学设计师对定点扶贫村的厕所改革提出设计方案,该方案可有效改进当地旱厕卫生状况,解决生活污水循环再利用问题,是生态环保理念的有力践行。海洋司同志对引入的海洋发展基金会帮扶资金的安排情况也进行了系统介绍,通过与7个定点贫困村的实际需求统筹安排,基本落实了2019年帮扶项目和资金预算。

柴建设指出,今年作为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希望各小组继续加大力度,切实履行职责、合力攻坚,将2019年帮扶项目落实到实处,确保完成脱贫帮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