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核与辐射应急培训方案专家咨询会在京召开
  [2019-05-20]  作者:应急部 张少君  

5月10日,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核与辐射应急培训方案专家咨询会,来自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内蒙古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广东省环境辐射监测中心、山东省核与辐射环境管理中心、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及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编写组汇报了全国核与辐射应急培训方案(以下简称“培训方案”)编制情况。与会专家们经过认真、细致的讨论,认为当前省、市级核与辐射应急人员的应急管理和应急技术水平亟待提升,对国家级应急培训存在大量需求,培训方案对促进地方应急培训工作的开展有重要意义。培训方案目的明确,条理清晰,针对性强,课程设置较合理。专家建议,根据“属地为主,分级响应”的应急原则,培训方案在培训对象上增加地方政府应急办等相关部门,在培训内容上加强核安全观、核安全文化、实战操作和前沿理论等分类设计。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培训方案编写组调研各核设施营运单位、核技术利用单及生态环境部门的核与辐射应急培训需求,进一步优化培训方案,推动中心更好地开展今后的应急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