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郭承站赴中心调研国家核安全专家委员会换届工作
  [2019-05-22]  作者:办公室 王旭杰  


5月21日,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司长郭承站赴中心调研国家核安全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核专委)换届工作。本次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柴建设主持,中心主任任洪岩、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副司长韩文平出席会议。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及中心相关部门人员陪同参会。

会上,核专委换届工作组负责人对换届工作总体进展情况进行简要的汇报介绍。柴建设代表中心感谢各位领导对换届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对大家关注的几个问题进行简要介绍。郭承站表示:历届核专委在国家核安全局各项事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部领导的高度重视。

随后,郭承站转达刘华副部长对于专家委员会换届大会的重要指示。换届大会即是总结大会,又是规划发展大会,更重要还是推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事业发展的大会,要通过此次大会明确发展方向,确定发展基调。此次大会比之前的会议层次更高,站位更高,构架更高,各部门要对此格外重视。并代表刘华副部长宣布,核专委秘书处成立并设置在中心。随后对会议议程进行了初步确定。

会议确定了中心需要准备“一总三专”等相关材料,一总为总结报告,不仅是上届核专委五年工作的总结。也是历届核专委甚至是国家核安全监管三十年的工作总结;专题一是国家核安全法规建设体系报告,梳理新旧法规标准体系情况,并规划好下一步要构建的中国核安全法规标准体系顶层框架,专题二是核安全“十三五”规划评估及核安全“十四五”展望报告,专题三是介绍本届本届核专委的章程。随后,与会人员对大会具体事宜进行讨论。

任洪岩表示,长阳基地即将投入运行,中心将按照部领导及司里的相关要求尽快开展相关工作,早日提交大会议程方案。

此次国家核安全专家委员会换届工作专题汇报讨论会的顺利召开,为核专委换届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接下来的相关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