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新基地 新机遇 新形象 新作为
  [2019-05-23]  作者:办公室 王旭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海英调研核安全中心


5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海英一行赴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就“落实主体责任 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心相关工作汇报。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副司长韩文平、驻部纪检监察组三室主要负责同志及中心相关部门人员陪同参加。

在上午的座谈会上,任洪岩同志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重点工作、管理工作、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等六个方面作了汇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总结了在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成绩与不足。吴海英同志就汇报中的关注问题与参加座谈人员进行交流讨论。

下午,吴海英同志与中心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交流座谈。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畅所欲言,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过程中各自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面临的实际困难和下一步的工作建议逐一向吴海英同志作了汇报。


吴海英同志就中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中心要以基地搬迁为契机,以“新基地、新机遇、新形象、新作为”为主题,做好思想引领,为未来中心事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政治基础;二是中心党委、纪委要提前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梳理和反思历次主题教育与巡视整改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将主题教育活动作为进一步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三是中心领导班子要真正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起来,管业务就要管队伍,管队伍就要管思想,将管党治党责任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共同为核安全监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吴海英同志对中心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建议。第一,党支部书记要做到率先垂范,在各自党支部形成“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思想共识,明确底线与红线,引导党员深化思想认识,增强遵守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第二,党支部书记要做到“上善若水、润物无声”,要深刻理解做好党支部工作本质上是做好人的工作,用心用情与党员干部交流沟通,带领大家共同坚定对事业和理想的崇高追求。第三,党支部书记要做到知行合一、从我做起,时刻反思和总结自身在“一岗双责”履职中的差距和不足,不断提高理论思想和人格魅力,总结和归纳适合本支部实际的党建经验和方法。

会前,吴海英一行还视察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建设情况。

本次吴海英同志赴中心交流活动,对中心的党建和业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拓了新的思路,鼓舞了中心职工士气,为基地建设及搬迁工作指明了方向,将管党、治党真正贯穿在中心的各项工作之中。